所在地:台灣
首頁 > 旅遊好所在 > 屏東縣
萬里桐
萬里桐位於石珠和蟳廣嘴之間的小村落,以海底世界景象豐富聞名,海面10公尺以下可看到海中石洞、石穴、拱門等多變的地形景觀以及五顏六色的珊瑚礁魚群與貝類、海百合、海星等生物,更成為墾丁國家公園境內潛水的熱門地點。
神山瀑布
又稱霧台瀑布,霧台地處崇山峻嶺,隘寮北溪與其支流留經期間,形成了一連串的溪谷,清潭與飛瀑景觀,但多深藏於山林之中,少有人知,只有霧台瀑布可達性最高,因其位於神山社區下方,又稱神山瀑布,由神山瀑布往返神山村,步行約40分鐘。 地址:省道台24線39km處
舊好茶
好茶是根據魯凱語翻譯而來,有新好茶和舊好茶部落,但不管是新、舊好茶都不產茶。舊好茶是雲豹的故鄉,新好茶則是富有美感的村落,新、舊好茶之間仍維繫著魯凱族人堅持傳統的天性。同樣保存下來的,還有「喝起來有酒味,走起路來不會醉」的魯凱小米酒,以及令人垂涎三尺回味無窮的石板烤肉。 舊好茶位於隘寮南溪中游,海拔920公尺,是魯凱族的發源地,當年住在台東舊大南部落的魯凱族人在雲豹的引路下西行來到舊好茶,隨後再
阿禮村
阿禮村位於本鄉東北角,標高一、二00公尺高的霧頭山西北方,全村由二倨像是斜掛在山麓上的聚落組成,由於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以及產業素來不甚發達,以致於民國三十九年間就有佔全村近半戶數集體遷住台東金峰鄉。 台22線公路已經開闢至阿禮村,大小車輛可以通達,且該村四面環山、境內神秘瀑布多處,有待開發成為避暑勝地。 為配合全鄉觀光產業推展,現今轄境先後植有七000棵櫻花,每年冬季花開時節,火紅的櫻花
四重溪溫泉公園
溫泉公園是四重溪的一大特色,是溫泉村民傍晚時分最好的去處,分為南北兩區,北區地勢平緩,備有停車場,區內綠樹成蔭,還有兒童遊樂設施,池塘內遍佈荷花,夏季時紅花綠葉,甚是美觀;南區地勢較高,沿著山坡而建,布道蜿蜒但不甚高聳,區內涼亭處處,還有盥洗設備,沿著步道還可走到公共溫泉浴室,是四重溪地區最大的公共設施。
白沙灣
墾丁國家公園內的白砂灣,是由海洋生物殼體所組成的貝殼砂灘,形成的一片長約500公尺,寬約40公尺的潔白砂灘而得名,沙粒均勻,晶瑩明亮,全年都適合游泳、潛水帆船、騎水上摩托車等海上活動。陸上則可烤肉、露營、在自行車步道上享受騎車健行的樂趣,秋冬時節可看夕陽沈入海中,夜晚也是觀星的好去處。
鵝鑾鼻公園
鵝鑾鼻公園以燈塔聞名,為台灣最南端的景點,也為墾丁最浪漫、最美麗的地標,園區佔地約59公頃,設有展示館、濱海步道......等等,在白色唯美建築前,經常成為攝影人取景的處所。
貓鼻頭
貓鼻頭地形位置正臨台灣海峽與巴士海峽之交會處,為台灣最南端的二個岬角之一,貓鼻頭公園以巨大珊瑚礁岩著名,除了可以登上公園內的置高點,觀賞「貓形巨巖」,園區內也有著各種奇岩怪石地形景觀。
新好茶
新好茶是於民國67年隨著現代文明的來臨,考慮到交通、教育、醫療與就業等問題,不得不從有瀑布、溪谷、吊橋與石板屋,但已無法過著自給自足、無憂無慮生活的舊好茶,集體遷村到南隘溪畔的台地上形成的新部落。新、舊好茶之間需要徒步4個小時才能到達,其間要經過瀑布、坡度很陡的陡峻山道、以及驚險刺激的斷崖,不僅需要體力好,更要有膽識,雖然辛苦,但魯凱之美也全在這裡。 相較於舊好茶,新好茶房屋的排列較為整齊現代,
大津瀑布
大津瀑布在大津風景區內,當地人稱它為「大烏瀑布」或「尾寮瀑布」,也有人叫它「新豐瀑布」。瀑水自高山源頭俯衝直下,瀑布呈現90度,像是一條白裐自高處落下,又細又長,景色非常宜人;溪谷腹地不大,然而樹蔭茂密,徜遊其間更覺水聲氣氛磅礡,十分冰涼,是消暑的聖地。登上涼亭遠眺屏東綠野,更是遊客不容錯過的美景。由於第一、三、四、五層瀑布位於深林中,較不易進入,所以遊客較少。
賽嘉樂園
位於屏東縣三地門鄉賽嘉村,「賽嘉樂園」(位於山腳下),腹地甚廣,可供遊客露營,露營區以樹種名稱區分,分成樟樹區、光更顯現規劃時的用心。 賽嘉樂園將於95年12月17日重新開幕啟用 遊客期盼已久的三地門鄉「賽嘉樂園」,在經過數個月的園區整修工程後,將於今(95)年12月17日重新開幕啟用,對外開幕當日並將舉辦『自行車比賽』活動,相關開幕活動內容及比賽詳細資料,本處將於近日內公佈於本網站,歡迎各位
海神宮
海神宮原始天然的景緻,由三地門鄉公所管理,幽遊其間,令人心曠神怡。區內美景處處,空氣清新,適合登山,溯溪,露營、跳水、游泳、烤肉等休閒活動,尚有其他遊樂設施.渡假木屋等正在興建中,是目前屏東地區新興的遊憩區。 地址:縣道185線8km處轉往青山處
德文風景區
到屏東縣三地門鄉德文村,一定可以感受到山野風光的美景。這裡是三地門鄉公所將海拔800公尺高的德文村,開發了8個旅遊景點,8個景點分別是:區中的天鵝湖、情人湖、天虹瀑布、觀望山、蝙蝠洞、大石橋、古石城和大榕樹,整個風景區面積達1560公頃。往德文村的路上,山道蜿蜒,可觀賞峻嶺,深谷等自然風光;德文村又以魯凱族為主,處處可見原住民文物,比如石板製的屋牆、桌椅跟圖騰。可是,此區屬山地管制區,須辦理入山證
涼山瀑布
位於屏東縣瑪家鄉的涼山瀑布共分三層,第一層瀑布適合戲水,第二及第三層瀑布適合觀賞多樣的自然景觀及生態,唯一的一條登山小徑較為溼滑,可直達瀑布。
金鐘山淨心居
到高樹也可以到企業家侯定居私人的博物館─「金鐘山淨心居」參觀,淨心居接受團體電話預約參觀,裡面有台灣個人蒐藏最完整的檜木、樟木樹根、樹瘤、奇木及奇石,淨心居與不動寺緊鄰
寶蓮禪寺
不動寺的隔壁是寶蓮禪寺,門口有玉石雕刻的四大天王及彌勒佛,四周圍牆上有玉石雕刻的五百羅漢,近幾年來台灣很多大規模的寺廟從大陸引進大型石雕、木刻佛像,寶蓮禪寺早在十幾年就引進。
茶山吊橋
就在沒口溪旁,滿州鄉公所用來做公共造產,走吊橋需要收費,吊橋上可欣賞佳鵝公路的風光,吊橋的另一頭是私人椰子園,由於需要收費也引起遊客好奇,當地導遊業者也列入熱門景點之一。
七孔瀑布
由滿州鄉公所以公共造產經營的七孔瀑布,是由七層小瀑布組成的瀑布群。位於滿州鄉永靖村,從恆春鎮往佳樂水方向,約七公里處到達永靖村的春興橋,向左彎沿著產業道路走三公里後即達停車場。 從入口處沿步道上行,五分鐘就見到第一、二層瀑布,拖灑長達廿公尺溪水從岩壁瀉下,形成幾個深的壼穴,由右側陡坡攀爬而上,可見三到五層連瀑景觀,第六層往第七層瀑布,須附樹根,爬起來驚險刺激,手腳並用。
台灣原住民文化園區
政府有鑒於原住民社會在演進過程中,傳統文化逐漸消失。為了挽救這些稀有的人類文化資產,乃在屏東縣瑪家鄉富谷灣設立「臺灣原住民文化園區」,於1987年正式對外開放,以保存臺灣原住民族的傳統文化。園區規劃範圍達82.65公頃,涵蓋本省九族原住民文化。臺灣原住民文化園區位在屏東縣瑪家鄉北葉村與臨近三地門鄉交界之隘寮溪南岸之「富谷灣」,景觀優美且富變化,周圍二百公頃範圍內,又無現代建築物,且交通便捷,是民眾
笠頂山
笠頂山海拔六百五十九公尺,位於瑪家鄉佳義村,是屏東地區假日登山人數最多的山岳之一,以上班族為主,故有「公教山」之稱。笠頂山在佳義派出所邊的次生闊葉林、灌木叢、地表植物尚稱完整,且溪谷穿越其內而生成完整的生態系,動植物景觀皆能呈現,是良好生態保育的登山步道。 笠頂山有三條登山步道可以到達,大部分的登山客走第二條,即所謂的前山,從佳義國小後門開始登山,前半段路況較平緩,到了海拔四百公尺處的平台後,約
服務聯繫:07-338-7292 Fax:07-269-6207 E-mail:li_jing@dcweb2.com 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110號12樓之1
版權所有 教育部 2012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