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地:台灣
首頁 > 旅遊好所在 > 屏東縣
鵝鑾鼻公園
鵝鑾鼻公園以燈塔聞名,為台灣最南端的景點,也為墾丁最浪漫、最美麗的地標,園區佔地約59公頃,設有展示館、濱海步道......等等,在白色唯美建築前,經常成為攝影人取景的處所。
貓鼻頭
貓鼻頭地形位置正臨台灣海峽與巴士海峽之交會處,為台灣最南端的二個岬角之一,貓鼻頭公園以巨大珊瑚礁岩著名,除了可以登上公園內的置高點,觀賞「貓形巨巖」,園區內也有著各種奇岩怪石地形景觀。
大路關石獅
為清雍正年間保存至今的古蹟。位於高樹鄉廣福村內,一尊位於廣福村廣福路順天宮前面,另外兩尊則在村子巷內,這三尊實施的造型各異在順天宮前面那尊石獅一腳趴地,一腳踩著彩球,容貌很淘氣,造型頗討人喜愛。另外在村子巷內的那兩尊,一尊前腳挺立,容貌威猛,看起來很有威嚴,是一頭兇猛的獅子,另外在附近的第三尊則是近代所造,顏色鮮豔而造型不同,前兩尊石獅頭較扁而臉部寬,有廣東獅的味道,第三尊則頭較圓而臉方型,像是台
佳樂水
佳樂水已不屬於墾丁國家公園,但因為它特殊的地質地形,及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岩石造型,墾管處在景點介紹時,仍列入介紹,滿州鄉公所設為「佳樂水風景區」。 佳樂水原名「高落水」,指的是步道盡頭的山海瀑布,前總統蔣經國改名「佳樂水」,並為當時無名的山海瀑布賜名。 佳樂水是恆春半島上難得一見的岩石海岸,從入口一路到步道盡頭的山海瀑布,綿延二公里半,太平洋衝蝕出海蛙石、兔石、球石、方格石、棋磐石等鬼斧神工的造型
小墾丁綠野渡假村
遠離水泥的叢林.拋開絢爛的霓虹燈.全家一同渡假玩樂去 避開墾丁海濱車潮人群發現牧草之鄉的牛仔部落 南台灣的陽光、藍天、綠地一向是渡假者的最愛,而墾丁地區的豐富生態更是得天獨厚;位居牧草之鄉—滿州的小墾丁牛仔渡假村是一個座落於翠綠山林中的美麗村莊。在異國風情的西部牛仔部落中,沒有擁塞緊湊的都會氣息,只中迷漫在空中的休閒舒暢。 小墾丁為南台灣唯一合法之主題渡假飯店,佔地40餘公頃,擁有
石門古戰場
石門古戰場位於車城往四重溪溫泉的路邊,因為是天然要塞,所以當然要爬一段不算短的階梯。上頭有個「澄清海宇還我河山」的紀念碑,居高臨下,可以鳥瞰車城那邊的海域,不要一直介意爬上來那段路的話,風景真的不錯!不過別透中午來爬,會熱暈!
霧台岩板巷
來到霧台鄉千萬不可錯過步步驚奇的岩板巷,地面舖設石板,泥塑的傳統陶壺裝飾道路護欄,步道從魯凱文物館後側隨地形逐漸爬升,行經霧台長老教會,繞過霧台國小上方,依百步蛇的行徑形成岩板巷。步道的各個通道巷口地面上有以紅、黃、白、黑等顏色彩繪的百步蛇菱形圖案,用來象徵替代路口之斑馬線。沿路目不暇給的石板屋、雕像可不是博物館內的收藏,一點一滴全訴說著魯凱族人的日常生活點滴:婦女織布、部落長老、狩獵英雄、獵人報
霧台基督長老教會
杜巴男先生的設計是以魯凱族的團結精神為中心思想。 原住民精神首先最為重要的是「團結」,其次即為「親情」,杜巴男先生將這兩大要素融合教堂建築,做了許多細部的設計。杜巴男先生使用礫瓦製作教堂大鐘,希望由此發出的鐘聲,能呼喚來自各地的教友到這裡齊聚一堂。 長老教堂是杜巴男先生生前最後的作品,他將魯凱族的精神發揮的淋漓盡致,而部落村民也以此教堂做為對杜巴男先生的紀念以及無限的緬懷。
服務聯繫:07-338-7292 Fax:07-269-6207 E-mail:li_jing@dcweb2.com 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110號12樓之1
版權所有 教育部 2012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