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地:台灣
嘉義大林-吳家蜂場 吳景煌
作者 吳景煌
譯者
出版
ISBN
出版日期 2014-06-06
線上出版日期 2014-10-07 14:14:57
語言別 國.台語
影片簡介
作者介紹
精彩劇照
影片簡介

嘉義大林鎮是一個美麗的田園城市,擁有新鮮的空氣、良好的水質和土壤,蘊育著豐富的農產、稻米和蘭花。因為盛產優良的稻米和美麗的蘭花,這個田園小鎮有個浪漫的別名為「米蘭小鎮」。

有一棵樹齡500年的茄苳樹生長於米蘭小鎮的頂林頭,寬大的樹冠、茂密的枝葉,充滿著旺盛的生命力,吳家蜂場就位於這巍峨的茄苳樹下。

蜂場老闆是以自學的方式學習養蜂,透過部落格和養蜂的前輩們學習與交流,讓蜂場老闆從對養蜂一竅不通,變身為養蜂達人。這二年來,因為大林DOC的成立,蜂場老闆參加了DOC的課程,學習到如何以網路行銷,並利用Facebook建立人脈,將蜂場經營的有聲有色。

吳家蜂場的蜂兒們在老闆細心的照顧下,吸收大樹的日月精華,採取的純蜜香氣濃郁。除了生產純蜜之外,還出產花粉、蜂王乳、蜂蜜醋等健康食品。

作者介紹

吳景煌,49歲,高中畢業。原經營餐廳,因患高血壓,而開始追求養生。六年前,因緣際會,開始了養蜂之路。吳老闆的弟弟為消防員,六年前的某日,讓吳老闆協助收蜂,吳老闆就從這一批蜂開始養起。當時部落格流行,吳老闆透過部落格自學養蜂,慢慢經營起吳家蜂場。

精彩劇照
服務聯繫:07-338-7292 Fax:07-269-6207 E-mail:li_jing@dcweb2.com 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110號12樓之1
版權所有 教育部 2012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