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地:台灣
首頁 > 旅遊好所在 > 屏東縣 > 高樹鄉
青龍山不動寺
本寺之所以取名為「不動寺」,乃是希望修行者藉由修行得到「動靜一致、身心一如、心身安靜,安心立命」之效果,而臻「不動」之修行境界。
 
本寺住持上惟下勵法師,民國二十年出生於台南縣麻豆鎮,早年求學於台按,化學工科出身,民國四十九年於十方大覺寺剃度出家、而後師事上懺下雲法師、靈源老和尚、道源法師等,並在善知識的指道下、在民國六十年至七十三年間陸續至日本修行、並專攻真言密教。真言教乃是在中國唐朝盛行一時的宗教、及至惠果和尚將其殊勝之法傳承於日本留學僧空海和尚以後,從此真言密宗在中國唐朝年沒落、鑑於此故,惟勵法師有志於將此殊勝之法再度於祖國弘揚及普利於眾生。
 
民國七十三年,惟勵法師其弟子開始動工,不動寺的創設,其寺院之建築風格全採唐朝北式、其用心在於,宣揚中國全盛時期之唐朝文化。萃創初期備極艱辛,在經濟與人力非常拮據之下、然而在眾人的群策群力之下、歷經七年,終於在民國七十五年至八十三年間興建完成、護摩殿及其旁之僧,而後則陸續完成大殿、彌陀殿及文化會館及庭園的美化等,在本寺之規劃下、將繼續致力於完成圖書館及佛學院、禪堂之興建,以利修行者之鑽研佛理,利己度人。
不動寺一向秉持著教化人心之理念,致力於度化,信徒們時時「觀己之心」,不要迷失自己與生俱來的「佛性」、由本身的修為出發、將愛與關懷佈施給需要的人,藉此推己及人,讓人間有慈有愛,世間充滿祥和。
 
因此,不動寺持續地定期舉辦大學佛學講座,兒童夏令營、並發行佛學出版品、截至目前為止、已出版十餘本有益心性修養、提昇心靈淨化的相關刊物及書籍。此外、本寺並定期舉辦念佛共修、阿字觀禪修,護摩法共修,以及大悲懺法共修等活動、再再希望藉由顯密雙修之修行方式、宣揚佛法,淨化人心、促進社會之安寧。
服務聯繫: Fax: E-mail: 
版權所有 教育部 2012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