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地:台灣
部落有教室 春季種植
作者 瑪家DOC
譯者
出版
ISBN
出版日期 0000-00-00
線上出版日期 2015-12-29 11:22:12
語言別 國語
影片簡介
作者介紹
精彩劇照
影片簡介
屏東縣瑪家鄉美園社區教保服務中心的『自然生態教室』已經行之多年,我們讓孩子進到田­裡,學習原住民傳統農耕。在田裡,我們常常和部落的kaingu一起工作,也會跟隔壁­田的kaingu互動。其實,這群小農夫們從教保服務中心走到田裡的路途上,會遇到很­多人、很多店、很多田,部落裡的人會問孩子:『你們要去哪裡呀?』『我們要去田裡』,­孩子們回答。當孩子踏出教室後,便和整個村子產生了連結,到了更大、更廣的『教室』(­部落)。
今年三月,老師們帶孩子一起到田裡整地、播種、施肥,在整個過程,他們學到如何互助合­作、解決問題、避開危險;透過一雙雙小手實作,比在水泥牆的教室裡學得更扎實。更重要­的是,在這裡學到的是與生活有著強烈連結的技能與經驗,因此他們回到家裡,這樣的技能­與經驗也會延續!
作者介紹
精彩劇照
服務聯繫:07-338-7292 Fax:07-269-6207 E-mail:li_jing@dcweb2.com 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110號12樓之1
版權所有 教育部 2012 Taiwan All Right Reserved.